探渊

【金幻】【花吐症】四月的藤萝花(上)

  [紫藤萝花语:沉迷的爱]

  “咳咳……”

  紫堂捂着嘴。

  “紫堂?你感冒了?”金回了头,疑惑地看着他。

  “好像……是有点。”紫堂愣愣地将手心置于眼前:“不,不过没关系了,我今晚回去多喝点热水就好。”

  “那你注意点……”金挠挠头,因自己不太会照料人而手足无措。

  紫堂笑笑:“金你先回教室吧,我有点事要办。”说着在金迟疑的目光中离开,跑到了无人的角落,看着自己的手心。

  上面是几片紫藤花的花瓣,花瓣尾部还带着点嫩绿,散发着淡淡的清香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花吐症?”紫堂喃喃自语。

  他那天之后去找了本记录着相关稀有病症的书籍,翻了很久才找到与自己情况相符的,但一旦清楚这病是什么,烦恼就汹涌而来了。

  [除非与自己所爱之人接吻,否则将在一个月内死亡。]

  他瘫倒在自己家的沙发上,看着天花板,思考着。

  我喜欢的人是谁……不言自明。

  那束照进了自己心灵的太阳,刺眼而夺目,想不注意都难。

  紫堂顿感喉咙一阵痒。

  “咳……”又是紫藤花花瓣。他站起身,走向窗户,手伸到外面一点点将花瓣撒至空中,然后关上了窗户,拉上了窗帘,风与阳光都不再进来,余留满屋的闷热与阴暗。

  他就这样靠在墙上思考了起来:

  现在怎么办?无非两个选项:告诉金,心地善良的他一定会与自己完成这个吻,只是未来可能连朋友也做不成;或不告诉金,让自己在暗恋中死去。

  选择后者,这是他惯常的作风——原本自己就不太想活着,以这个方式死去可能轻松的多。

  可他不知为何,在这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问题面前犹豫了。

  说不定,有那么一点可能性,我也是有让人喜欢的地方的?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凯莉,你有看见紫堂吗?我最近老是找不到他。”

  自紫堂得了感冒以来,金已经有三天没跟他说过话了。一旦他看见金,就会躲到没人的地方,或者隐入拥挤的人群中,两人又不在同一个班级,于是紫堂成功地回避了金。

  而金对这种情况感到不爽。他意识到了紫堂在躲着自己,不是金太聪明,而是紫堂躲得太拙劣。

  “紫堂吗……没见到他。”凯莉觉得不让金如愿地找到紫堂会让这个游戏更有看头:“我觉得他可能真的又事要忙吧,紫堂的其他朋友也没看见他。”

  这是说谎。

  “是吗……”金有点沮丧地离开,恰好上课铃响了,他只好回到教室。

  上课时他比往常走神的频率高了很多,他常看着自己的手发呆,思考着什么。

  我和你的其他朋友都一样,都不能真正了解你吗?

  金只觉得揪心。

  “金!这道题你来回答!”

  “是!啊……答,答哪道?”

  金慌张地看向他的同桌,那个可爱的短发女生选择无视他。

  “你不知道答哪道?那就是你没听课呗。”

  “是……是,我走神了……”

  金弯腰赔礼。

  他的老师担忧地看着他:这是他富有天赋的得意学生,为什么事情扰了学业就麻烦了。

  “你先坐下吧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金坐回了座位,精神专注到了课堂上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紫堂疏远他的第三天,金可算逮着他了。那时的紫堂正一人坐在早晨的食堂里发呆,然后突然地捂嘴轻咳,然后皱眉看向自己的手心。

  金买了一杯温热的豆浆,偷偷凑上前去,猛地用豆浆去碰触他的脸。

  紫堂被脸上传来的热量吓了一跳,抬头才发现是金。

  “喝杯豆浆吧,最近天气可冷了,我今天穿了两件衣服跟没穿似的。紫堂你感冒了吧?”金装得像没事人一样跟紫堂说这话,脸上笑容从来都不掉。

  紫堂滞了两秒才接上他的话头:“是啊……早春嘛。”

  早春便是如此,美丽的花都开始争春,被人厌恶的寒冷与冰雪只能在阳光下消亡。

  能伴冰雪度过深冬的只有寒梅,而那枝头的梅花最后也是“零落成泥碾作尘,只有香如故”了。

  紫堂突然起了这些个联想,只觉自己越来越悲观了。

  紫堂又缩回自己的安全区了。这是金的想法。紫堂这个人有着太多悲伤,又喜欢藏着掖着,于是他只能自己主动去拼命撬开他的心房,打破重重封锁去找被藏在最深处的紫堂:他明白,不这样做的他定会被一步步推离,最终落到那些人群,与他渐渐走散。

  金想走进紫堂幻的世界。

  他猛地起身,向前凑过去,将他与紫堂的脸的距离缩小至5cm。

  “紫堂,你最近是不是在躲着我啊?”他选择了单刀直入。

  紫堂没想到他会怎么直接,向后仰着尽量拉长距离:“是,是吗?好像是有这种情况……”

  “出了什么事就告诉我。”金的眼神异常的认真。“无论是什么,我都能帮你解决。”

  如果我说,是你的问题呢?

  因为你不喜欢我啊,你能解决这个问题吗?

  说到底可能还是我的问题吧,因为我不是女孩子,因为我不讨人喜欢。因为我甚至奢求你对我能有一点点的爱情。

  “没什么,是我的家事。而且完全是我的错,我已经解决了。”紫堂耸耸肩,直视金的眼睛,试图以此表达自己的真诚。

  “那你加油哦,紫堂!”金收起了严肃的表情,又笑开来,坐了回去,好像真的相信了他说的话。

  然而金不信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那是偶然,金在学校的走廊里突然看见窗户旁的地板上落下了几片紫色的花瓣,不是什么特别的景象,在这个美丽的春天什么都有可能飘进来。但特别的是,这几片花瓣上好像落下了点点殷红。

  金捡起其中一片,端详了片刻,望向了窗外,那有一棵槐树,上面缠满了紫藤萝花,像珠帘一样垂下来,风与花瓣共舞着,美不胜收。

  远处传来了风铃声与脚步声。

  一抹桃红的发丝映入眼帘,是紫堂。

  他缓缓地走过了窗边,在槐树旁停下了,没意识到金的存在,而伸出了自己的手,接住了飘飞的花瓣,然后就这样站在那里不动。

  金也痴迷了般站在原地盯着他。

  然后金看见他在哭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[咳嗽 花瓣 带血]

  金看见了,就在紫堂开始躲着他的两周后的升旗仪式上,紫堂站在左上角离自己几米远的地方,突然身体一颤,咳嗽起来。他死死地捂住了嘴,但金还是看到有片花瓣从他的指缝中飘出来,在空中转了两圈后落下来,与金那天看到的那几片花瓣无二,那样小的花瓣,好像毫无特色,但色彩又那么美丽。

  那上面是血。

  金记得那时自己好像是受了很大冲击一样瞪大了眼睛,死死盯着那几片花瓣,好像能盯出答案来一样。他又恍然大悟,了然了紫堂心中的烦恼到底是什么。

  但他脑子里只有一团乱麻。

  他回家后很快搜索了这几个关键词,急切地浏览着网页。

  【花吐症】

  暗恋他人已久的人,若一直不表白,会患上名为“花吐症”的病,患者不断咳出花瓣,并越发频繁,逐渐严重,到一个月时限便会死去。

  金确信紫堂遇上什么麻烦了。

  那天晚上金做了一个梦,他与紫堂站在了槐树下,紫藤萝花灿烂地在身旁开放。

  他与紫堂凑得那样近,彼此听得见呼吸声。他的手环上了紫堂的腰,紫堂手环上他的脖颈,正如他曾经在夜晚无数次想象的那样。他常会梦到这种情景,他肆意地触碰着紫堂,亲近着紫堂,而不会吓到紫堂,不会让他远离自己,让至今的努力前功尽弃。可惜终究是梦罢了。

  紫堂的眼神好像比任何时候都要温柔,眼中好像慢慢的都是依赖,碧绿的潭水中满满都是金的倒影。金沉溺于紫堂的这种眼神,没有疏远,没有隐晦,只是爱。

  “你听说过四月的雪吗?”

  紫堂的声音好像很远,好像又很近。

  金猛地睁开眼——梦结束了。

  一切都只剩下帐然若失。

  金苦笑,他太熟悉这种感觉了:每天在关于紫堂的美梦中醒来,看着空无一人的天花板,能做的也就是回味。

  然后就是去见现实中的紫堂,那时的他又会变成一个懦夫,奋力接近着紫堂幻,却又不敢告白,不敢失去。戴上没心没肺的假面,开朗地笑着,好像这样就能解决一切。

  他讨厌这样的自己。

  但今天的梦,好像不太一样。

  “四月……的雪……”他喃喃着。

  

   TBC

  

  [四月的雪]是不吉波普里头幻想者的话,本是寓意幻想者想创造可能性,但我觉得在这个早春时节用来比喻金幻的爱情也不错(这么消极的比喻是属于紫堂的,我可是坚信金幻是夏日的阳光,理所当然!)


评论(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