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渊

玩腻了的八爷变小梗(5)

  自然而然的,吃过晚饭,八爷已经和原来大小无二了。生活似乎没有丝毫改变,除了佛爷的家里多了个八爷。
  “八爷,您什么时候回来呀!这儿客人们要找你算卦的已经等好几天了!”小满焦急地打来电话。
  “哎呀哎呀急什么,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,你八爷再吃几天……再和佛爷住上几天就回去。”八爷漫不经心悠游自在的态度很欠揍。
  佛爷在一旁看报纸,看着打着打着电话就自自然然靠到自己身上的八爷十分感动。
  八爷为了我甚至能不顾自家的生意!
  他开心的不行却非死要面子地挪开了一丢丢。
  “老八你可真重……”佛爷的语气满满的是嫌弃。
  八爷挂了电话,见他这么说反而更不依不挠了,一下子扑上去:“你八爷我身轻如燕!哪里重啦!”然后压在佛爷身上。
  佛爷也不甘示弱,放下报纸就反压回去:“你几日被我惯坏了长胆子了是吧!”于是挠八爷咯吱窝。
  “噗哈哈哈哈哈……佛,佛爷你别挠了……不行了……”八爷眼角有了点泪珠,在沙发上滚来滚去挣扎着。
  门突然地被打开:“佛爷,这几张文件是陆长官送来的,需要您签下——”
  “哦不好意思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看到那么先走了!”
  于是副官关紧门。
  厨子刚端着菜一个个摆到餐桌上,又走向佛爷房间,正要提醒佛爷吃早饭,却被副官一下拦在门前。
  “别进去……!”
  “啊?”厨子是货真价实的一脸懵逼。
  副官沉默许久掰出了个正经理由:“佛爷和八爷……有正事儿要干!”
  我没说谎啊没说谎。
  厨子更是一脸懵逼地点点头:“哦……那菜会凉……”
  “等他们出来再热热!”
  人民好副官,深藏功与名。
  屋内的情况更是尴尬。
  “咳咳咳……那什么佛爷冒犯了还真是不好意思……我上有老下有小别株连我九族了吧……”八爷从满满是混沌的脑子中清醒过来,才意识到方才的自己做了多么大胆的事情。
  佛爷见他这么楚楚可怜求放过作为敬业的闷骚S更是不能放过人家:“哦……?那不执着于体重了?不觉着自己身轻如燕了?”
  八爷特委屈:“哎哟佛爷你就别埋汰我了!”
  佛爷也不打算逗太过头,就直接起身去更衣,开始一天的工作。
  八爷啃着苹果,在沙发上很安分地并拢着腿坐着。
  就这么过了几分钟。
  啃完苹果的八爷机智的感受到了一丝尴尬。
  “那什么佛爷我先去吃饭了……”
  “坐着!”
  “啊……?”
  “吃,吃早饭很容易胖的!”
  跟我待上几分钟都不乐意?
  “可我不在乎体重……”
  “体重对于咱国家工作者很重要的!怎么能这么不在乎形象!”
  佛爷义正言辞。
  “好吧……”八爷委屈地坐下。
  就这么盼着我身轻如燕?
  于是又尴尬地过了几分钟。
  “佛爷我想吃糖油粑粑……”
  “会胖!胖的惨不忍睹!”
  “我看陈皮和夫人没胖啊?”
  “人家得天独厚。”
  八爷委屈地坐下。
  又尴尬地过了几分钟。
  “佛爷我去看看副官在干什么……”
  “不许去。”
  “为啥!(;´༎ຶД༎ຶ`)”
  “总之不能去。”
  简直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理由。
  “……哦。”八爷委屈地坐下了。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今天怕不是度过了无数个尴尬的几分钟……八爷这么想着。
  这一天里自个儿最大的活动空间是佛爷身边方圆五米以内,再远会立马被喊回来,谈公事下墓逛街无处不在,如同佛爷自个儿的随身小吉祥物一样的。
  只能看见一尊无止境地工作的大佬是一件痛苦的事情,八爷确信。
  对佛爷来说这可是件好事儿,天大的大好事儿,八爷的目光一整天都聚焦在他身上。
  而这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他俩回到佛爷的房间时,八爷提出了意见。
  “佛爷啊……今天一整天你都让我跟着你未免也太折磨人了……”八爷累瘫在床上。
  佛爷脱了上衣打算洗澡:“怎么了?跟我在一起很难受?”
  “也不是……就感觉俩大男人成天黏那么紧有意思么?”八爷说着还起身,把手从佛爷脚边一直丈量到沙发边上:“咱的距离最远也就这点儿!绝对不超过五米!”那个口气别提多委屈了。
  “这算什么?”佛爷也走近八爷,猛的揽住了他的腰,将他凑将过来,两人鼻尖相抵:“我倒希望咱最远距离能是这水平。”
  然后便一脸潇洒的走向浴室了,留八爷在原地怀疑这个佛爷是不是被某地来的鬼怪附身了。
  佛爷倒没八爷想象的那么倒霉,只不过他也怀疑自己刚刚的行为是不是给谁附身了。
  尽管八爷再怎么迟钝也不能这么得意忘形吧啊啊啊啊!
  他懊悔的在浴室中捂脸哀嚎。
  张启山是个傻逼!十足足的大傻逼!
  他如此的唾弃自己。
  唾弃了几分钟,又重振雄风:不过也算捡到便宜了,把八爷抱了一回狠狠吃了点豆腐。
  那腰可真不是一般的……明明体重不轻啊。
  那一瞬都能感受的到八爷的呼吸……冒着热气的。
  然后小小张瞬间抬了头。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佛爷洗完澡出来气氛又是更为尴尬。
  八爷沉默的啃了几个苹果,然后小心翼翼地出声:“佛爷……我问你个问题。”
  佛爷脑袋僵着转过来,十足粽子范:“……问吧。”
  “我今年几岁?”
  “啊?28啊?”
  “我最喜欢的菜?”
  “猪蹄炖莲藕。”
  “您父亲的死因?”
  “被枪击而死。”
  八爷点点头:“嗯,真的佛爷。”
  佛爷有点生气:“难不成我还能是假的不成?”
  八爷怂怂的一笑:“那……我再问您个问题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您不会是同志吧?”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八爷已经回去两个月了,而一次,一次都没有去拜访过佛爷。
  副官也察觉出了不对。
  “佛爷…真的不请八爷来了吗?”
  张启山只是看着地图点点头。
  “可是这是八爷最擅长的。”
  “别说了。”
  “您到底……!”
  “出去吧。去问问五爷。”
  副官还是被赶了出去。
  佛爷黑着脸躺在床上,重重的叹口气。他忘不了那天八爷问出口时的表情,像是期盼着他给一个“当然不会是”的答案。可是他没有,他只是沉默地看着他。
  八爷逃走了,似乎云淡风轻,又决绝而斩钉截铁。
  张启山突然很害怕再见到他,再见到那个眼神。
  “佛爷,五爷过来了。”副官敲了敲门。
  张启山起身坐回办公桌。
  “进来吧。”
  五爷依旧抱着那只狗,进门后直接坐在张启山面前。
  “那么我说明一下这次的计划……”他指向地图上的城门:“在这里回合……”
  “我不是来跟你聊这狗屁勾当的。”五爷摸摸三寸钉的头。
  “那你来干嘛?”
  “谈谈八爷。”
  张启山拍桌就要起身,被五爷阻止:“唉唉唉跑什么!”
  “我不想提起八爷。”
  五爷只是呲笑:“怎么?你可算告白了?”
  张启山黑了脸:“这又关你甚事?”
  五爷摇摇头:“那可不行,九门中两门突然一蹶不振,那可不是好现象,我就是得管这闲事儿。”
  张启山瞪了他几秒,还是坐下:“八爷他逃走了,就这样。”
  “所以你告白了?”五爷发问。
  “没告白的话他跑什么!”
  “你确定你告白了?”五爷又问。
  张启山愣住了。
  他还没说出口呢,他的心意。
  “对对……我还没说出口呢……”张启山立马起身:“我得说清楚!”
  “副官,备车!”
  “是!”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“佛爷……这大中午的这么热,您来干什么呀?”八爷正逗着鸟,乐不可支。
  “跟我过来。”佛爷只是一下抓住他手腕,拉着进门,然后转身把门关紧。
  他抓住八爷肩膀,盯着八爷:“你那天为什么逃走?”
  “什么叫逃走啊,我都说了是小满要回老家,家里没人……”
  “你为什么逃走?”
  “佛爷我都说过了——!”
  “你为什么逃走?!”
  八爷低下头,握紧双拳:“原因……你也知道啊。”
  “我不知道。”
  八爷猛地抬头:“你跟我说不知道!!事到如今你跟我说不知道……!!你知道我问出那句话要多少勇气吗?!我只是,我只是以为……你说不定跟我一样……”他带了哭腔,眼眶红肿起来却死也不愿掉泪。
  “……什么一样?”
  “你够了……别玩弄我行么,算我求求你……反正我就是奇怪啊。我就是喜——”
  佛爷捂住他的嘴。
  “这句话我来说吧。”他凑近八爷:“我——”
  “喜欢你。”
  ——————
  The End
        佛爷可怜就可怜在全文的肉肉也就只有他的梦´_>`

评论

热度(42)